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应急

常熟全力做好防汛准备

时间: 2022-07-01 16:28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每年5月-9月是常熟市汛期。不仅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梅防雨措施,常熟各部门也要全力抓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下好防汛“先手棋”。

今年入梅以来,沿江共计开闸排水8潮次,共计1017万方,常熟城区防洪大包围控制运行,开机31台时,排涝167.4万方。主要河湖水位稳定控制在3.3米以下。常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密协调气象、水务、应急等各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和联动响应,科学调度沿江、望虞河、城区防洪大包围枢纽闸站,指导圩区预降排涝。

常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还提前发布《pt电子游戏:加强基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的通知》《pt电子游戏: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的通知》,组织相关板块和部门对地下空间开展防汛安全专项检查并督促整改。常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重点区域和设施的巡查防守,确保值班值守到位、防御措施到位、人员物资到位。

同时,一批防汛除险项目即将投入使用,加固筑牢安保防线。防汛除险能力提升工程是今年常熟市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工程包括3个子项目,分别是:移位重建徐六泾闸江边枢纽、实施北福山塘整治工程、改建青墩塘沿线闸站。

接下来常熟市将继续做好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