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应急

常熟青墩塘沿线闸站改建工程收尾 提升区域防洪和排涝能力

时间: 2022-06-08 14:43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主汛期即将到来,为确保辖区安全度汛,连日来,常熟市级河道整治工程青墩塘沿线闸站改建工程全面加快收尾,预计6月底前可基本完工,在主汛期发挥效益,有效提升周边区域的防洪和排涝能力。

青墩塘沿线闸站改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西港南闸、东港南闸以及清水江北闸三个闸站,其中西港南闸改建与古里镇铁琴铜剑楼知旅文化街区建设工作相结合,建成后不仅可以大幅提升该区域的防洪和排涝能力,还能助力街区打造新的网红打卡点。6月1日上午10时,西港南闸改建工程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工人们正在安装闸站上方的石板桥护栏。“目前西港南闸工程的形象进度在95%左右,正在抓紧时间进行设备调试安装和扫尾工作,预计6月15日前可通过水下验收并实现通水。”常熟市水利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沈翔说,西港南闸改建工程完成通水后,东港南闸工程将全面启动。

古里镇地势较低,且受阳澄区影响,历年来洪水位较高,大河及航道边的圩堤部分没有护岸,严重影响周边区域的防洪安全。同时,该镇少数联圩排涝流量较小,未能达到规划的排涝标准,现有的排涝动力不能满足周边需求。据沈翔介绍,西港南闸改建工程采用底轴驱动式平面钢闸门,闸门宽6米,泵室采用2台潜水贯流泵,同时运行后排水量达每秒3立方米,可大大缓解周边的排涝压力。

除西港南闸外,不远处的清水江北闸改建工程也正加快进度,目前整体形象工程完工70%左右,已进入翼墙水下部分施工、管理房建设以及设备调试阶段,预计6月底可具备通水条件,在主汛期发挥效益。清水江北闸改建工程采用升卧式钢闸门,闸门宽6米,泵室采用3台轴流泵,建成运行后排水量达每秒6立方米,助力周边区域防洪排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