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应急

苏州城管系统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城市保障工作

时间: 2022-01-27 12:49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为全力应对近期雨雪冰冻天气,全市城市管理部门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应急保障力量全部到位。一方面保证城市照明设施、公共自行车、户外广告等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另一方面保证主次干道及高架道路的通畅,防止路面结冰。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城管系统全面发动、全力以赴,开展隐患问题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对户外广告、路灯和景观照明设施、下穿道路、危险化学品使用、高架匝道等开展全面检查,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加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安全检测和巡查检查力度,特别是高立柱、楼顶、跨街、墙体、围档等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设施及时拆除或加固。加大对临时搭建、系统内既有建筑以及违法建设的网格化巡查,及时有效地发现和化解存在的隐患风险点。组织人员加大对建筑施工和垃圾处置终端、桥梁隧道、路灯照明等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保障。各级领导分别带队对分管行业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督导检查。照明保亮方面,加强对全市路灯亮化设施的全面巡查检修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做好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寒潮、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对照明工作的不利影响,确保10万多盏路灯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市主次干线路灯亮化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发现因大风雨雪造成灯具破损、松动开裂、低垂悬挂等问题,能第一时间处理修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路灯亮化设施完好、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市民如果发现路灯故障,可以拨打城市照明24小时报修热线0512-65224222,及时进行报修维护。

全力做好城市道路除冰扫雪工作。针对低温寒潮天气,启动抗冰除雪专项应急预案,全市城管部门应急队伍共2308人,全部处于备勤状态。1月26日起带班领导、值班长、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带班领导、值班长加强研判会商和调度指挥,应急队伍要全部处于备勤状态,强化路面巡查和视频监控,加强与交警、气象、应急部门联动处置,全力做好道路积水积雪结冰清除工作。检查和维护除雪车辆和设备,备足除雪物资、清扫清运机械、铁锨、扫帚、除雪板等抗冰除雪工具。提前预判可能受寒潮天气影响城市主要道路、桥梁等通行的情况,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科学调度,最大限度地避免和降低寒潮天气的不利影响,确保城市道路通行顺畅和百姓正常生活出行。道路保畅方面,全市环卫系统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范应对,准备了181台滚雪桶、1134台推雪板、91台撒布机、104台装载机等抗冰除雪机械化设备,储备融雪盐830吨、融雪剂739吨、草包88155只,巡视车辆466辆。同时,调整作业方式,气温较低时避免洒水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