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慈善事业

常熟市2022年度医疗救助金陆续发放

时间: 2023-06-02 16:13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度“千万慈善基金——阳光助医”救助金已陆续发放。5月25日、30日,常熟市慈善总会慰问组走访了常熟市部分大重病患者困难家庭,将救助金送到他们手中。

2022年度是常熟市实施运行“千万慈善基金——阳光助医”项目的第12年,“千万慈善基金医疗救助工程”实施以来共救助大病困难对象17986人次,救助金额达8138.17万元。经审核,2022年度全市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共164名,救助金额为238.56万元。

除了发放“千万慈善基金——阳光助医”救助金外,常熟市慈善总会还积极开展常规性慈善助医项目和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2022年,市镇两级慈善基金用于常规医疗救助的支出达279.58万元,常熟市慈善总会与市医保局联合开展的年度社会医疗救助资金项目支出100万元,中慈药品援助项目的金额达1473.4万元,常熟市用于慈善助医项目的金额超2000万元,有效减轻了大重病患者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