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慈善事业

张家港市启动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时间: 2023-05-09 13:2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5月8日下午,张家港市举行“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暨“人人都是张闻明关爱两新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出席活动。

今年“红十字博爱周”的主题是“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五年来,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先后募集款物1600余万元,受益人口达3万余人;张家港市常住人口应急救护培训覆盖率达到15.8%,培训人次超过22万。同时,张家港市涌现了一大批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力量。

李炳龙在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张家港市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张家港市各级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无偿献血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积极营造了红十字“救”在身边的浓厚氛围,有效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市红十字会继续做好政府人道工作领域的得力助手,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人道服务工作,全力帮扶贫弱群体,在助力民生改善上实现新突破。

现场启动了“人人都是张闻明救在身边一起守护”项目;颁布了张家港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爱基金救助实施办法;发布了张家港市红十字政务形象,并表彰了2021—2022年度相关先进集体和个人。

张家港市红十字政务形象为“张小暖”,“小暖”谐音“小囡”,寓意红十字会宛如江南女子,拥有爱心、贴心、暖心的服务理念,并以急救女侠为创意来源,红色披风彰显勇敢和正义;头顶以张家港湾鱼篓造型为设计原型,肩膀融入张家港市花菊花元素,充分体现“红十字”高洁风尚和“人道”理念,凸显“张家港”地域特征和城市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