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慈善事业

常熟市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慈善流动医疗站”

时间: 2023-03-10 16:08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3月4日,由常熟市慈善总会举办的2023年度公益义诊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常熟市三家公立医院将在一年中深入基层,为百姓提供100场次“家门口”的义诊活动。

近年来,基于不同的群体,常熟市慈善总会创新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慈善项目。为持续创新慈善项目,精准服务更广范围的基层百姓,同时积极响应中国慈善联合会开展的“开年行善·社区一起来”活动。去年年底,常熟市慈善总会开始策划公益义诊进社区活动,希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市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随后,常熟市慈善总会积极联系三家市级医院,反复沟通争取专家医生资源,并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今年2月15日,常熟市慈善总会举行2023年百场公益义诊进社区签约仪式,与常熟市一院、常熟市二院、常熟市中医院联合开展2023年百场公益义诊进社区活动。本年度,三家医院将举行100场次的义诊活动,每次义诊参加的医生人数不少于8人,每次义诊时间不少于2小时。接下来,常熟市慈善总会还将推进“家门口的流动体检站”项目落地,不断丰富慈善助医“常熟模式”的内容和形式。

义诊活动经费均来自“旭兆慈善基金”。“旭兆慈善基金”于去年成立,由某爱心企业每年注入100万元,总共500万元,主要用于助医、助学等公益慈善事业。该爱心企业在了解百场公益义诊进社区项目后,认为该项目符合企业志愿公益事业的方向,决定在“旭兆慈善基金”中列支30万元,专门用于百场公益义诊进社区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