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建设

昆山“三个着力”拓展生态绿色一体化路径

时间: 2022-11-30 14:29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昆山市紧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对接上海,不断融入苏州大市范围全域一体共生发展,持续拓展跨域绿色共生丰富路径。

着力建设重点项目。推动吴淞江工程(江苏段)一期项目,加快工程进度,努力建成安全工程、生态工程、精品工程,增加太湖洪水外排通道,提高太湖流域防洪排涝能力。积极融入苏州大市范围全域一体共生发展,协同吴江、吴中推动澄湖地区河湖生态环境治理,打造宜游宜憩的生态景观链。

着力丰富合作形式。今年6到8月,及时通过“互联互通”支援太仓市夏季高温应急供水,9月全力支援太仓市应对咸潮入侵应急供水;联合上海市青浦区、苏州市吴江区河长办创新下发联合河长制工作交办单,压实问题河湖双方责任。联合太仓市互聘检察官助理、人大代表为镇村级民间河长,设立联合河长驿站,为护河队伍提供了实体化空间。

着力深化联防联控。加强与上海青浦、苏州吴中、吴江等地水生植物联防联控,积极推行骨干河道管护一体化项目,形成统一打捞收集、片区统一转运、区域统一处置的“三统一”全市一体化河湖管护模式,有效避免了上下游各自为政的弊端,提升了的河湖管护的标准、效率和质量,连续五年做好进博会水环境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