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残疾人服务

吴中区多举措托起残疾人就业梦

时间: 2023-06-05 14:50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中区抓实抓紧就业民生工程,联合多方力量,多渠道、多层次、多业态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稳定就业。自省一体化系统上线以来,共认定残疾就业困难人员30人次,就业率100%。

“点对点”调研走访精准问需,一方面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会、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辖区企业需求,同时加大对各项稳岗惠企的就业创业政策、政府支持重点群体就业的补贴政策等宣传力度,激活企业招用困难群体需求。另一方面依托就业帮扶“码”上办、“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就业服务大厅等平台摸清残疾就业困难人员求职需求,实现供求底数“两头清”。

“心贴心”牵线搭桥集成服务,高效搭建吴中残疾人求职平台,举办“就创先锋九九为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联络1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90个。协调区残联等部门,组织20多名残疾人求职者前往相关公司学习、参观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名残疾人于就业双选活动当日填写求职意向表,4名残疾人应聘成功并顺利入职。

“实打实”稳企惠企配套保障,依托江苏人社网办大厅实现自主申报、全程网办、不见面办理,为相关公司落实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按实际招用人数,在相应期限内根据单位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兑现全额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