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残疾人服务

昆山四张清单 促进残疾人就业

时间: 2023-03-07 19:3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岗就业示范带动作用。

2023年3月4日,在昆山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创响江苏”春风行动2023年度昆山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邀约昆山市重点企业16家,提供相关岗位120个,现场介绍残保金政策。昆山市残联组织近百名残疾人到现场进行求职,初步达成意向25名。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和昆山人力资源市场携手创新,成立昆山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列出四张清单,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服务对象清单

昆山市残联会同昆山人力资源市场,依托各区镇残联,开展了对昆山市残疾人士进行走访活动,收集有工作意愿和需求的残疾人有关信息,分类制定服务对象清单。

岗位需求清单

昆山市残联会同昆山人力资源市场,联合昆山各区镇有关部门,向昆山市企业积极宣传残保金政策,并收集企业提供的所需残疾人岗位,编制岗位目录清单,600余家企业参与其中。

服务举措清单

1、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提供高效精准就业服务。在昆山人才网提供残疾人服务专区,提供残疾人就业、培训等全方位服务;向企业宣传残保金政策。

2、市场服务大厅安排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落户、培训、劳资纠纷处理、残疾人证查询、就业资格证书查询等服务,协调并提供残疾人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开展待就业残疾大学生提供“一对一”精准推荐服务,提高残疾人就业质量。

3、提供教育培训服务,制定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的规划,增强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利用“昆才云课堂”线上培训平台开设课程,帮助残疾人规划职业生涯,加强突发公共事件残疾人员自我保护能力。 

成效追踪清单

以效果为导向,用实际促成的就业残疾人信息,编制成效追踪清单,形成工作闭环。近年来每年就业帮扶残疾人120人左右,培训250人次;近2年共服务高校残疾人毕业生33名,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已全部就业。

昆山用心打造四张清单,精准对接残疾人就业供需两端,由昆山人力资源市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构建一站式服务站,更好地为昆山市残疾人员的就业和技能提升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