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残疾人服务

太仓市积极推动助残事业稳步发展

时间: 2022-12-20 17:4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积极支持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太仓市财政局认真贯彻各项残疾人保障政策,致力于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促进残疾人事业稳步发展。

加强救助和康复兜底保障。积极筹措资金,2022年安排相关资金逾4500万元,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康复救助、精神残疾人基本用药补助等政策,切实兜牢困难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问题,保障助残惠残政策落地落实。

积极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安排扶持残疾人就业托养资金500万元,对处于就业年龄段、有劳动能力和创业意向的残疾人进行扶持,鼓励企业就地吸纳残疾人就业和开展技能培训,支持残疾人自主创业,让有需求的残疾人获得生产劳动技能,促进就业增收、自力更生,积极融入社会。

助力残疾人文化事业建设。以“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节日节点为契机,为各类残疾人戏曲声乐等文化活动和体育活动做好资金保障,支持残疾人艺术团和各类协会发展壮大,不断充实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残疾人参与文艺活动的需求,切实增强残疾人的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