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残疾人服务

张家港市居家就业为残疾人打开“幸福门”

时间: 2022-11-22 09:05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残疾人是需要格外关心、关注的特殊困难群体。顺应残疾人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张家港市各级残联用实际行动拓宽残疾人就业路,打造出一批适配残疾人居家就业的岗位,主动把“办公室”搬进残疾人家中,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这既能在物质层面上让他们安身立命,更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共有1600余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前期,杨舍镇残联对所有残疾人就业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灵活就业和无能力就业人员进行重点宣传和排摸,再经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确认,最终筛选出148名残疾人作为培训对象。培训期间,由社会组织专业团队授课,学员通过体验式学习、多方面互动,演练处理各种问题,掌握各类处理方式。截至目前,杨舍镇残联已顺利开展两期居家就业培训,共培训学员200人次,满意度100%,已有30余名残疾学员有居家就业意向。

搭建残疾人居家就业平台,是张家港市残联今年开展的民生实事工程之一。目前,张家港市未就业残疾人由于身体原因,无法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针对这部分残疾人的实际情况,结合新兴岗位需求,张家港市残联为残疾人开发了居家就业项目,帮助他们居家就业,实现人生价值。针对一些能力强的残疾人,张家港市残联开发了残疾人居家语音客服项目;针对一些能力较弱的残疾人,张家港市残联也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开发了操作简单、易上手的残疾人居家手工项目。根据各个区镇(街道)的实际情况,张家港市残联接下来将分步分期开展培训,计划到年底完成500名残疾人的居家就业培训,帮助200名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