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方志大讲堂“指尖流韵·绣美高新”苏州高新区专场活动举行

时间: 2023-06-07 15:2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66日下午,江苏方志大讲堂“指尖流韵·绣美高新”苏州高新区专场活动在中国刺绣艺术馆举行。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江苏省方志馆馆长陈华,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乐江,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志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江苏方志大讲堂”是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重点打造,用于“展示方志魅力,宣传江苏地情,讲好江苏故事”的方志文化宣传品牌。大讲堂邀请高校、研究所、文博单位等知名专家学者,主要讲授江苏地情、历史文化、风土民俗等知识。依托江苏地情网、“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交汇点等新媒体,覆盖观众四百万余人,成为江苏方志文化宣传的一张名片。大讲堂于20193月正式开讲,本场是第56期活动。

活动现场,李志军部长发表致辞。江苏省志办、苏州市志办、高新区地方志向高新区各镇(街道)赠送《江南大运河历史图谱》《江南旧志图选·境域》《江南旧志图选·城池》《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年鉴》等书籍,深入推进“方志文化六进”工程,共同发挥志鉴书籍活化利民作用。

高新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与苏州大学合作开展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口述档案采集项目在活动现场签约启动。

苏州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吴品才,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原主任、研究馆员,江苏省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龚平,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卢福英,以及江苏省青联委员,江苏省紫金文化创意优秀青年姚兰共同漫谈苏绣文化。四位专家学者用充满诗意的语言、丰富的绣品案例,从苏绣的历史流变、当代苏绣技艺传承保护、未来创新传播形式等不同角度,为大家徐徐打开了一幅精致秀美的文化版图。

活动由苏州高新区区档案馆副馆长陈英主持,新华日报交汇点客户端全程直播。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研究室(信息处)、省方志馆、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业务指导处、高新区地方志编纂中心相关负责人,高新区各镇(街道)、苏州大学档案系相关代表及文史爱好者等50多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