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组织召开春节“烧头香”“迎财神”活动专题协调会

时间: 2023-01-20 18:19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pt电子游戏: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做好全市春节期间“烧头香”“迎财神”等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1月18号下午,苏州市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县级市(区)民宗局、市佛协、市道协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单位汇报了安全、疫情防控等准备工作,并就活动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民宗局局长许玉连做了工作部署。

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各地各部门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以“烧头香”、“迎财神”为重点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安全、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pt电子游戏: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春节“烧头香”“迎财神”活动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准备工作再细化,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根据各地区、各场所的实际,指导各宗教场所按照“一寺一策”“一庙一策”的原则,细化完善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备勤力量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三是各级责任再压实,各板块要负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明确责任到人到岗,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交通秩序管控、人流疏散引导、治安管理调处、消防应急处置、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