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任务
(一)实施现代技术应用工程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3 23:09   访问量:

1.推广绿色储粮新技术。大力推广应用以低温保鲜储粮、低温烘干、气调储粮以及非化学药剂防治技术为依托的绿色生态储粮新技术。逐步推行横向负压通风技术和负压分体式横向谷冷通风技术,提升粮食降温效率,降低粮食降温能耗;更新环流熏蒸技术,提高气密性和均匀性,减少药剂用量;推广充氮气调和食品级惰性粉物理杀虫新技术,实现绿色无公害储粮。深入推进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广应用空气能热泵等新低温型烘干技术。

2.推广智能装备新技术。利用智能装备技术,改造提升传统粮食产业。在粮食加工企业试点建设智能化车间和智能化生产流水线,引进国内外先进加工技术,提升粮食加工工艺和产品质量水平。在产业物流园(粮库)建立自动化、智能化的现代物流体系,推广先进智能化管理装备应用,加快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管理、粮食智能制造等技术和装备在生产和储存过程中的应用,引领技术更新和产业升级,推动粮食产业智能化。

3.推广现代物联新技术。充分利用“大智移云”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快建设安全、便捷的粮食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粮食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和应用示范,建立收购、储存、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信息网络。优化粮食仓储信息化管理平台,改进和完善粮情检测系统,增加温度、湿度、气体成分的在线检测功能和云图分析功能,实现粮仓远程监控与温湿度检测的一体化,精准检测粮情,提高预警能力和智能储粮水平。在重点仓储企业建立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促进在粮食全流程和全产业链的综合集成应用。

4.推广快速检测新技术。加快完善质监机构检测功能,引进先进检测设备,增加检测项目,适应新时期检测项目的需求。放大国家级实验资质监测机构的集聚效应,进一步强化粮食品质验证技术,建立粮食潜在污染物筛查确证技术体系。加快推进品质、真菌毒素、重金属等快速检测技术进粮库、进市场,进一步提升我市粮食质量防控技术水平和管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