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制定落实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方案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7-02 14:03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苏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苏州市落实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政策扶持,确保种植面积产量稳定。二是科技先行,推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三是深化改革,构建高效收储保供体系。四是规划引领,科学推进仓储设施建设。五是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市。六是依法管粮,提升粮食行政执法水平。

《方案》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担当。以《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的制定出台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完善体制机制,落实粮食安全保供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守住耕地、稳定产量、抓好收购、稳定市场、保障供应,切实增强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三是坚持导向,强化刚性约束。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强化考核刚性约束。全力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务求整改到位,全力以赴推动粮食安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