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夏粮收购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5-29 15:27   访问量:

为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形势要求,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2020年全市夏粮收购工作,5月28日下午,苏州市召开夏粮收购工作会议。

会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陈祖卫副局长就当前国内小麦生产及供求形势、近期政策动向以及苏州市夏粮收购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对夏粮收购工作提出了初步意见。农发行苏州分行郑行长就有关收购资金政策等情况进行了解读。中储粮苏州直属库糜主任就今年夏粮托市政策进行了解读。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市共签订价外补贴订单1895户,比去年增加19户,订单面积53.35万亩,增加0.64万亩,订单数量15.68万吨,增加0.33万吨。预计全市小麦收购量达18万吨。结合今年苏州市实际,建议2020年中等质量标准和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小麦按照不低于国家最低收购价1.12元/斤的价格收购,对优质小麦实行优质优价收购。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阙明清局长对今年夏粮收购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观念。紧紧围绕“保粮食安全”的核心任务,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坚决打赢全年收购工作首战。二是准确研判形势,全力保障收购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科学预判收购形势,及时解决收购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严格执行政策,有效提升服务水平。擦亮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粮安惠民”的金字招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粮食收购政策,践行产业兴农、政策惠农、服务为农的宗旨。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维护收购秩序。畅通农民维权渠道,做到有报必查、查必有果、及时反馈。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储粮。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夏粮收购工作安全稳定。

市委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各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业务分管同志,购销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粮食集团公司及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农发行苏州分行、中储粮苏州直属库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分管领导或业务负责同志,省粮食集团昆山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市粮油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