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工作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6-11 12:27   访问量:

为推动《pt电子游戏:印发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细则的通知》(苏城发[2020]51号)进一步落实实施,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苏州工业园区综合执法部门已逐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着重对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中出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有力促进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落实责任,推动全社会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6月5日,园区综合执法部门会同市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保障组前往苏州中心垃圾收集点进行检查,就苏州中心商场内的投放情况,要求管理方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培养市民良好的分类习惯。随后,保障组一行又到新城邻里中心检查,并就容器配备、分类投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责任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

截止到目前,园区执法部门累计开展执法检查274次,教育劝阻垃圾分类违规行为616次,督促整改57次;教育纠处市容环卫违规行为203次,立案查处10件,罚款5200元。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科学部署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制定细化整治方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确保专项执法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园区执法部门也将持续强化属地执法业务培训,全面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各项规范,提高及时发现、教育劝阻、立案查处、普法宣传的业务能力,扎实推动垃圾分类由“新时尚”成为“新习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