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评论新声音
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 六论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9-12-13 14:46   访问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pt电子游戏: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做好公安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从严管党治警,狠抓正风肃纪,这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题中之义,也是衡量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

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最基层单位,工作成效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不安全、方便不方便。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中,各地公安机关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民警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让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之举在警营蔚然成风,广大公安民警向规矩看齐、向纪律看齐,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激发了民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管党治警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必须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抓手,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警,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风警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违纪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努力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确保公安队伍肌体健康。要探索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及时总结、运用好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推动全国公安机关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

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公安队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队伍建设一刻都不能放松,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基础性、先导性位置来抓,大力加强派出所队伍建设,在正风肃纪中塑造公安形象,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推动“枫桥经验”遍地开花结果、更加生机勃勃,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