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第34个“110宣传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3 13:59   访问量:

110是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平安的第一道防线,是服务人民群众的最重要窗口。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广泛普及110紧急报警常识,宣传我市公安机关在110接处警工作中积极开展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110的理解和支持,全市公安机关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月10日下午,在吴中区永旺梦乐城中心广场,由苏州市公安局主办,吴中公安分局承办的“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警民互动集中宣传活动给全市居民带来一场警营盛宴。

活动现场,吴中警方带来了最新动态巡防巡逻车、警用摩托车以及部分酷炫警用装备,让市民近距离了解“黑科技”,展示这一年吴中警方数据赋能的最新成果“天穹”计划,小朋友、大朋友们纷纷驻足,兴趣十足。“没想到,真是没想到,现在的监控设备已经这么清晰了,完全是让坏人无处可逃,让我们有更强的安全感。”家住木渎的李先生特意带了刚刚期末考试结束的儿子来到宣传现场,同时给儿子和梦寐以求的警车帅气地合影。

“我想问一下最新的积分入户政策对我有没有影响?”、“今天我接到一个快递退款的电话,是不是诈骗啊?”、“我楼下的邻居噪音实在大,我能不能报警啊!”、“听说每年的烟花禁放区域都会扩大,我们临湖今年能不能放烟花?”……为响应“共建共治共享”的宣传主题,活动特意邀请了便民服务中心、卫健委、消防救援、蓝天救援等单位和组织,让各式各样的群众提问在活动现场都得到了权威解答,也让居民心中有更加明晰的警务工作范畴。特别是吴中公安分局“意识防”反诈宣传展台,生动的现场宣讲、最新的诈骗手段更是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居民。

“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送万福进万家,今年的宣传日活动依然延续了往年的传统,邀请了警营书法家现场泼墨,给市民朋友送上新年祝福。连续参加了三年送福活动的吴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郭丰在现场应群众要求手书了一幅“年丰人寿福气盛、物阜民丰春景长”给居民朋友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还手把手教小朋友们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现场共送出福字近万张,各式春联近千幅,洋溢着浓浓的过节氛围,将警民关系拉得更近。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警察梦,活动现场还特意邀请了漫画家,给小朋友们设计个性漫画小警察形象。“爸爸,你看我坐在警车里呢,这张照片我带回去贴在床头,我是小英雄!”来自苏苑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何子琳拿到自己的漫画警察形象珍惜不已,还和警察叔叔合影立志长大了也要做一个勇敢的警察。

据统计,在1月10日当天,全市公安机关共组织开展各类110宣传活动150余场记,近百万市民参与网上网下的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