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六稳
太仓市普惠金融风险补偿资金池上半年增信效果显著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8-30 11:36   访问量:

为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太仓市金融监管局、太仓市财政局牵头设立太仓市普惠金融风险补偿资金池(下称“资金池”),由太仓市资产集团下属太仓市金控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资金池管理人。

资金池自2021年7月设立以来已累计提供33.6亿元政府增信担保。2023年,资产集团持续推进业务又好又快发展。增信速度再创新高。2023年上半年,资金池累积提供14.6亿元政府增信担保,同比增长48.67%;增信范围继续扩大。政府增信担保业务已覆盖十二大行业,上半年服务小微企业444户,同比增长86.55%,其中制造业企业占比达58.6%,充分体现政府增信担保业务聚焦制造业、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导向;增信业务社会效益显著。政府增信担保业务坚持保本微利原则,上半年业务仅收取了2.25万元担保费,为企业降低担保费成本2100万元。上半年已服务企业总计年销售额210亿元、年纳税额1.9亿元、员工9200余人,为企业稳增长助力,社会效益显著。

下一步,太仓市将不断扩大政府增信担保政策惠及各类企业的覆盖面,提升“资金池”模式的运作效能,通过降费让利方式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政银担”合作模式加强企业与银行的合作,为当地企业发展及时注入金融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