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六保
苏州工业园区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建设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3-11-14 09:28   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市民对于充电桩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充电设施建设逐渐成为民生之需。目前,园区结合“产业聚集”的特点,采取“快慢结合、多点布局、逐步增量”的策略,投建了一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未来,计划在苏相合作区范围内投建约500根充电桩,打造0.8公里充电圈。

为全力推进绿色能源发展,近两年,苏相合作区积极排摸辖区停车场及充电设施建设,根据已调研项目情况在合作区范围内投建充电桩项目,确保新能源车辆有桩可用、有电可充,方便辖区居民、企业员工以及过往的新能源车主出行,为合作区发展注入绿色动能。聚焦民生需求保障绿色出行,除已投用的漕湖大厦充电站外,目前,合作区公共充电桩建设项目,也在新建项目、商业配套、居民小区。

位于黄畦路的漕湖商业广场充电桩项目于今年10月份开始建设,目前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12月投用。建成后配备14个充电停车位,附近还配有灭火器等。缤纷汇体育公园于今年10月投用,满足周边居民、游客等人群的多种运动健身、娱乐活动需要。公园地下车库配备70余个机动车停车位,包括8个新能源充电桩设备。永昌泾幼儿园于今年秋季开学,地下停车场配备的7个新能源充电桩目前已投入使用。

近期,启航时代大厦、倪家湾花苑二期、漕湖花园5、6、7、8区的充电桩项目即将启动建设。项目启动后,站点的监控、消防等服务配套也会同步落实,届时新能源车车主出行将更加顺心。后续,还将根据车辆普及情况灵活调整投建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