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苏州工业园区立足民生改善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3-11 11:29   访问量:

为营造更加和谐、宜居、美好的城市环境,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不断优化方法、盘活思路,助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

以人为本 管理服务人性化

为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月亮湾社工委通过“城管进社区”项目,听取居民意见、解决居民困扰,针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油烟扰民、流动摊贩、“僵尸车”占道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并定期对各项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阶段性总结经验,防止各类“回潮”现象发生,为辖区居民营造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

美化市容 城市治理精细化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以社区网格为依托,重点对网格内市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道路破损、河道周边等方面开展日常巡查,利用“互联网+城市管理”模式,建立网格一线掌握、属地统筹分派、权属对接整改的问题流转处置体系。此外,月亮湾社工委对往期问题进行分类归纳,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在各项经验、特点、规律总结中补足短板,探索突破,实现治理水平的精进提升。

接下来,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将坚持顶层设计和整体推进相结合,以奋发有为的劲头团结干事、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激情干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踏实干事,为高品质城市环境建设持续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