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苏州工业园区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3-16 16:16   访问量:

随着全国两会的闭幕,近日,一场“头脑风暴”工作交流会在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如何搭好园区北部就业平台?如何服务好辖区企业解决他们的用工难问题?如何服务好辖区百姓解决他们的找工作难问题?大家深入探讨,集思广益,互相启发,一个个金点子,一条条建议在大家热烈地交流中碰撞出“火花”。

党建引领 组建“都亭好”红色就业服务团队

 今年,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党支部牵头组建“都亭好”红色就业服务团队,发挥党建联盟优势,定期组织辖区优秀企业开展就业岗位走进社区、走进商业载体活动,将最新的优质岗位信息送到居民家门口。

稳岗惠企 实施企业招聘优惠举措

今年2月、3月,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市场对辖区企业免费开放,一方面出台优惠政策,缓解企业春节后用工难题。通过苏州工业园区人力公众号平台,免费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并提供稳岗惠企政策咨询等服务;另一方面提供延伸服务。常态化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推出业务与市场相结合的服务举措,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人才市场摊位费,免费组织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

走进社区 持续关注就业困难群体

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关注辖区困难群体就业问题。开展女性专场招聘活动关注妇女就业问题。全年定期开展专场招聘会,重点关注就业困难群体。百姓的需求就是工作的方向,党群专员就是我们联系群众的纽带,随时为有就业需求的居民提供就业登记服务和“一对一”岗位匹配。

创新举措 实现居民家门口就业

打造创新项目——楼宇求职“码上”实现。通过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实现政策、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同时线上提供就业登记、岗位推荐等服务,在苏州工业园区就业就是这么简单!

紧抓机遇 探索就业服务新模式

积极推进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产业基地规划建设,拟设立园区北部居民就业创业基地、青年人才驿站、培训中心等阵地,常态化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服务,着力打造园区北部就业服务中心样板。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苏州工业园区始终把居民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关心群众的民生问题,服务本地居民更好就近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