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专题>创业周动态
2021国际科学家苏州峰会举办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7-11 03:08   访问量:

以一座城市的名义给各路英才最高礼遇,第二个“苏州科学家日”如约而至。昨天(7月10日)下午,作为第二届“苏州科学家日”的重要活动之一,2021国际科学家苏州峰会举办,来自海内外的院士、科学家、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共话前沿学术、共谋创新发展。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峰会并致辞。

此次峰会以“数字赋能智造苏州”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学础、薛永祺、徐春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崇祺、单忠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颉,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李晓东等院士专家参加峰会。全国学会嘉宾、市级学会代表、在苏科技工作者、重点科技企业代表、苏州杰出人才、苏州魅力科技人物等300余人参会。

朱民在致辞中指出,苏州正在加快建设更具影响力的数字科创中心、数字智造中心和数字文旅中心,打造领先水平的数字融合先导区、数字开放创新区和数字政府样板区,率先建成全国“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苏州愿意携手数字、互联网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和科研机构,激活“人才链”,耦合“产业链”,将产业与人才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共建产才融合生态圈。

会上,与会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们共同签署发布了《科学家企业家苏州倡议》,发出五条宣言:胸怀大局,共担使命;科技引领,共创新局;协同融合,共享生态;奖掖后学,共育人才;开放合作,共谋发展。此外,一批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站、产学研合作项目、外籍院士工作站、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苏州)基地海外工作站签约授牌。

峰会第二阶段为科学家主题学术报告环节,沈学础、薛永祺、徐春明、单忠德、李颉、李晓东六位院士专家分别围绕“遥感大数据”“氢能应用”“数字化赋能”“人工智能”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苏州市副市长沈觅出席峰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