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报道
大会议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1-11 12:02   访问量:

今年市人代会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7件。昨天(1月1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邱良元等10名代表提出的pt电子游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度激发市场活力”的议案成为主席团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审议决定的代表议案。

邱良元等10名代表提出的pt电子游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度激发市场活力”的议案指出,近年来,我市出台系列政策举措,推进减税降费,加强创新创业,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形成营商环境“一流生态”。但随着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投资贸易环境、企业运营环境、产业创新发展环境等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议案从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等五对关系、进一步打造更公允稳定的区域性政策制度体系、有效破解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障碍、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内部生长动力和创新活力、营造更高效透明更具竞争力的区域营商环境、打造高水平的投资贸易环境和更大的区域内需市场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议案审查委员会审议认为,该议案紧扣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核心事项,也关系到全市人民的长远利益,具有较强的工作全局性、现实紧迫性和推进可行性。统筹议案实施办理,是进一步落实市委“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要求的实际举措。要通过勇于开拓、积极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实践,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更广阔的舞台、更优质的服务,擦亮苏州营商环境这块“金字招牌”,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加速形成百舸争流、品牌涌现的格局。

议案审查委员会审议认为,除“大会议案”和2件超出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将交有关单位研究参考或转省人大苏州市代表团作提出建议的参考的议案外,其余14件议案对我市多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将作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截至昨天15时,大会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22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连同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的14件议案,将按照《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pt电子游戏: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处理办法》,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各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并按期答复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