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我在履职
人大代表周建成重点关注5G商用加速推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0 11:06   访问量:



“5G不是简单的4G 1G,5G作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构建数字社会的新基石,将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的重要支点。”今年,市人大代表、苏州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建成重点关注5G商用加速推出,探索与千行百业融合,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很高兴,前不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通信专项规划(2017-2035)》,将5G建设纳入城市规划体系。”周建成代表说。5G不但在消费类应用中引发新的热点,更重要的是,5G与千行百业融合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周建成代表说,2019年苏州移动建成苏州市首个5G体验中心及多个5G联合创新中心,与300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共识,在工业、交通、医疗、教育等行业和领域,形成了一批5G创新应用场景,为我市产业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加速推广5G技术与产业应用,设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长三角5G创新中心等新任务和新要求。周建成代表表示,苏州移动将更加积极作为,预计2020年累计建成5G基站数超6000个,实现苏州主城区和各市、区重点区域5G连续覆盖。同时,结合5G商用步伐,全面实施中国移动“5G ”计划,与产业伙伴携手,增加中高端信息服务供给,助推苏州的5G商用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